Go to English Version
夏利萊博士伉儷綜合復康中心

五味人生活動計劃「生命體驗之旅-辛酸有道理」工作坊  經理黃潔瑩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機會經歷甜、酸、苦、辣,甘。五味人生中您印象最深刻是什麼味道呢?現在讓我們介紹五味人生活動計劃「生命體驗之旅-辛酸有道理」工作坊,讓我們探討生命中「辛酸」的滋味,箇中體驗如何成就人生的動力,沉澱成為堅毅的精神,推動我們積極前行。



2018
518日中心於長沙灣女青年會綜合發展中心舉行工作坊,邀請了生命勇士李志雄先生及臨床心理學家何嘉堃博士分享逆境自強的訊息。李志雄先生是一名小兒麻痺症患者,下肢殘障,小時受盡歧視,其後接觸了輪椅跆拳道,刻苦鍛練自己,最終贏得輪椅跆拳道比賽冠軍。他認為學習跆拳道可以強身健體外,亦有助積極人生,並且可將所學到的技能教授予同樣經歷的人,鼓勵別人不要放棄自己。另外,何嘉堃博士與參加者身體力行進行多個感恩及快樂練習,例如深呼吸、大笑練習、默想感恩對象等等,藉此學習放鬆情緒及要常懷著感恩的心,令心靈得到滿足。何博士令到參加者明白「快樂」可以不需分文,隨時隨地都可以得到的,讓大家重新思考人生。



當日有43名參加者出席,大家均認為訊息有助激發他們積極面對生活困難,邁向更美好的將來。辛酸有道理工作坊共舉行4次,將會繼續邀請其他生命勇士與大家分享親身經歷,有興趣的朋友可留意中心的通告及中心的宣傳海報,或致電本中心社區教育及支援服務的職員查詢相關活動。

   
     

 

Special Event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下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