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English Version
石硤尾職業服務中心

2023年度

 

1月份 小小科學家之氣流實驗(摯友社活動)

透過製作降落傘及紙陀螺,讓學員認識氣流及風力,寓遊戲中學習,認識科學原理。

 

2月份 保健飲食知多啲(摯友社活動)

向學員講解自然生態情況及食材的來源和食用價值,教授他們泡製花茶的方法,讓學員認識花茶可以消滯保健。

 

3月份 輕輕鬆鬆一日營

透過日營活動,學員可以盡情享用營內不同設施,讓學員能舒展身心,輕鬆享受當中樂趣。

4月份 心靈藝術工作坊  

透過禪繞畫及藍染製作,除了學習簡單而獨特繪畫技巧,更帶領學員探索自我,開啟心靈。


5月份 「壓力。鬆一鬆」  

為家長提供一個減壓平台,一同體驗製作香薰蠟燭 ,並學習自我關懷,更好地應對負面情緒和壓力。


家長更可透過茶聚,互相分享經驗及給予彼此的支持。

 

2022年度

 

1-4月份因疫情影響未能舉辦小組及社交活動,減低2019冠狀病毒感染風險。

 

5-6月份 22/23年度4-5月生日會

學員透過慶祝生日的活動,感受慶生的歡樂,亦為自己有健康的身體而感恩,並為他人送予祝福。

 

7月份夏日不怕蚊(摯友社活動)

炎炎夏日蚊患嚴重,教導學員防蚊知識,禦防登革熱及利用中草藥製作驅蚊香包。

 

8月份《多元智能學苑》Smart樂團

由專業音樂導師教導學員利用IPad 及使用電子音樂程式學習不同樂器,學員之間合奏簡單的歌曲,發展學員音樂才能及提升自信心。

 

9月份多元智能活動藍染工藝

學員在導師的指導下,運用綁紮技巧及添加一點心思,親手染製出獨一無二的藍染產品。

 

10月份體藝教室

學員透過ZOOM與其他中心學員交流,本中心學員示範及教授十巧手及活力操運動式子讓對方學習。另一方面,學員亦學習對方繪畫禪繞畫的技巧,從中領略到繪畫帶來的平靜感覺。

 

11月份百變手指印、印、印(摯友社活動)

引導學員運用手指及顏色配搭,印出花、草、昆蟲等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既可訓練手眼協調,又可培養學員對美術的興趣。

 

12月份聖誕聯歡

透過集體遊戲及歌唱比賽,讓學員一同慶祝聖誕節及感受節日的歡樂氣氛,將快樂及祝福送予身邊的朋友。

 

2021年度

 

1月份因疫情影響未能舉辦小組及社交活動,減低2019冠狀病毒感染風險。

 

2月份手繪影畫(摯友社活動)

透過學習手掌創意手繪影畫,誘發學員創作空間,發揮創作思維。

 

3月份天然驅蚊水及驅蚊膏工作坊

讓學員學習製作天然驅蚊水及驅蚊膏的方法,藉此提昇他們的環保意識。

 

5月份母親節手工藝工作坊

透過母親節手工藝工作坊,讓學員在導師指導下,製作出能於母親節售賣的天然產品,並能掌握製作之技巧。

 

6月份 21/22年度6-7月生日會

讓學員透過生日會感恩有健康身體,珍惜相聚的機會,及為未來一年許下願望。

 

7月份輕輕鬆鬆遊石中

豐富學員的社交生活,讓學員在疫情限制下仍能創造美好的回憶。

 

8月份驅蚊有法(摯友社活動)

透過製作驅蚊水,教授學員生活上的一些小知識。製作過程中可增加彼此之間的默契,亦可以促進大家的感情。學員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氣味製造驅蚊水,既實用又環保。

 

9月份布染藝術(摯友社活動)

透過學習紮染技術,培養學員藝術創作的興趣,喜歡手工藝者有機會大展身手。

 

10月份浮游花瓶(摯友社活動)

讓學員學習以植物乾花製作美觀而獨一的浮游花瓶,送給摯愛親朋,表達感恩之情。

 

11月份家長聚會暨家長會選舉

活動能讓家長了解中心服務動向,促進互相認識及溝通。

 

12月份聖誕聯歡2021

透過問答比賽及遊戲,讓學員感受聖誕歡樂的氣氛及意義,同時進行歌唱比賽,展現學員才能。

Special Event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下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