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English Version
劉陳小寶綜合復康中心

義工計劃

宗旨

「摯友社」是保良局康復服務的義工組織,成立目的是深信弱能人士亦有享受社交、康樂的需要及權利,透過不同形式的康樂活動,使個人得以成長。讓參加者在活動過程中,善用餘暇,加強生活技能,學習人際關係,鍛鍊獨立自主及決策能力;同亦提高他們的社交及生活技能,發展興趣及潛能。此外,亦提倡傷健人士彼此共享餘暇、均等機會、平等參與的精神,使弱能人士在社區內過著正常化的生活。

義工招募

招募對象: 凡15歲或以上人士;或有興趣到本局服務之團體。

招募方法: 單位可透過聯絡有關機構如義務工作發展局、地區組織如學校、社會服務機構等進行招募;或透過不同媒介和招募形式,如發新聞稿、張貼海報、電台廣播及舉辦大型活動等。

義工類別

個人義工: 凡年滿15歲或以上之傷健人士,均可直接向有關單位申請;亦可透過其他機構或個人轉介。

外界義工團體: 以團體名義,包括社會服務機構、教會及學校等,與服務使用者共同參與各類型之活動。

義工服務之類別

個別服務: 針對個別服務使用者需要之服務,例如探訪、個別技能訓練及陪同外出等。

中心活動: 包括室內、戶外的活動,由義工策劃或協助推行,以小組形式配合不同主題,讓服務使用者於小組中學習。形式有手工藝、烹飪、生日會或外出活動等。

義工評估及嘉許

義工評估: 每2年由單位負責評核各義工的表現,按義工年資頒發嘉許狀/紀念品。如義工有較突出的表現或對單位有特別貢獻,便可獲選為「傑出義工」。

義工嘉許: 每兩年由義工嘉許禮工作小組籌辦「義工嘉許典禮」,頒發證書、紀念品予合資格的義工及傑出義工。如該年度沒有由康復服務舉行的義工嘉許典禮,則由單位自行安排嘉許義工。

義工培訓:

義為提高服務質素,單位會提供不同層面的義工培訓課程或工作坊,配合義工的興趣和需要,讓義工逐步晉升成為領袖,成為優質義工。

Special Event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下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