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English Version
職業治療服務

什麼是職業治療?

活動職業為媒介,同時為最終目標

Occupation as the Means, as the End

職業治療會透過專業評估、各種不同訓練及精心設計的活動,包括具治療價值的活動、多感官治療、輔助器具使用及環境改良,促進殘疾人士在感官、身體協調、感知概念及社交情緒各方面的康復,繼而幫助他們在自我照顧、工作及休閒活動上各方面發揮最大程度的功能,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服務範圍

職業治療師透過專業的評估,了解及分析服務使用者生活上的障礙,提供不同訓練,包括日常生活技能評估及訓練、認知能力評估及訓練、工作評估及訓練、復康用具設計、環境改善及多感官治療。


  .  日常生活技能評估及訓練

為使服務使用者能提升日常生活的獨立能力,治療師除了會提供合適的輔助用具外,還會按個別服務使用者的需要,針對他們日常生活技能提供訓練,包括進食、整理儀容、穿衣、如廁及洗澡。


  認知能力評估及訓練

透過標準評估,認知能力方面受影響服務使用者,例如集中力不足日常記憶力退化分析能力下降提供個別訓練,維持或提升服務使用者的認知能力


  工作評估及訓練

 透過職能評估、模擬工作訓練等,以協助殘疾人士提升工作能力及投入工作崗位。


  輔助用具建議及設計   

經過評估服務使用者的需要,提供輔助用具建議,以便提升日常生活的獨立能力及安全性。復康設備例如:坐墊/床墊、沐浴椅、便椅及吊機。

 


  環境改善及設計

提供專業評估服務,了解服務使用者的身體機能狀況和工作環境,提供專業意見和環境改善方案,以便提升日常生活的獨立能力及安全性,提生活質素


 感覺統合治療

為患有自閉症的服務使用者提供標準化評估,再運用感統治療提供適當的感官刺激,幫助他們提高專注力和參與日常生活活動。

 

Special Event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最新的活動通訊將會發送到您的電郵。
取消訂閱活動通訊
閣下的電郵地址已被剔除。如有需要,請重新登記。